Heinz Rosenberg

Heinz Rosenberg

出生信息: 1921年9月15日

Unknown

Heinz 出生于犹太家庭,他在三个孩子中排行最小,住在德国的哥廷根大学城。他的父亲拥有一家亚麻制品厂,这家工厂是 Heinz 的爷爷创建的。哥廷根的犹太人很少,仅有一座犹太会堂。Heinz 在该市的公立学校上学。

1933-39: 1933 年,纳粹在德国掌权,一年后我们的工厂被查封。三个冲锋队成员闯进我们的房子。一名德国军官把枪往桌上一放,面无表情地告诉父亲,如果我们不在一周内离开,我们和我们的家具都将被扔出窗外。一个月后,我们搬到了汉堡。纳粹法令禁止我们上学,所以我找了几份工作干。我也被纳粹征召过来当强制劳工。

1940-44:1941 年,我们全家被迫签订了一项声明,称因为自己是犹太人,所以将作为国家的敌人被驱逐。我们被告知将到东边去劳动。许多人认为这并不是太糟糕,我们很快就会回来。我们登上列车,经过四天的行程到达苏联明斯克。下车的时候,我看到看守向打开车门、装满苏联战俘的运畜拖车内扔烤面包。饥饿的人群争抢食物,德国看守就朝他们开枪。那时我意识到我们永远都回不去了。

Heinz 在明斯克犹太人区被关押到 1943 年,之后两年他先后辗转了 11 个纳粹集中营。他是明斯克犹太人区数万人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