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塔•希尔-克利基尔(Herta Scheer-Krygier)

赫尔塔•希尔-克利基尔(Herta Scheer-Krygier)

出生信息: 1921

德国慕尼黑

赫尔塔的母亲是一名维也纳人,而她的父亲则在波兰出生,当 赫尔塔出生的时候,他们在慕尼黑经营一家很成功的男装店。1923 年 11 月,希特勒的反犹主义纳粹党企图推翻德国政府,之后作为犹太人的希尔一家搬到了维也纳,赫尔塔的外祖父母就住在那里。

1933-39 年:赫尔塔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徒步旅行。她参加了一个叫做戈登尼亚的犹太复国主义的青年组织,在他们举行的会议上成员们大胆地提出要在巴勒斯坦地区建立一个犹太人的家园。在 1938 年德国吞并奥地利后,赫尔塔的父母认为最好还是离开,于是他们从荷兰非法偷渡到布鲁塞尔。

1940-42 年:1940 年,德国占领比利时。1941 年赫尔塔嫁给了斯鲁莱克•克利基尔(Srulek Krygier),但是 1942 年他被命令去往东部做苦力。之后,赫尔塔听说即将要召开一个会议,在那里她或许能得知斯鲁莱克被遣送到哪里去了。但那只是一个陷阱:她被逮捕起来并被驱逐了。在火车上她给她的父母写了一封信,在信封上她这样写道:“不管是谁发现了这封信:或许您也有一个孩子在战争中失散了,那么您就会理解父母是多么希望能从他们的孩子那里得到些消息......”在运畜拖车里她把信扔到了路上。

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里,赫尔塔收到一张明信片,是用一种很隐晦的语言说:“出乎意料的是,我在这里遇见了你的母亲,”暗示她已经去世了。她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被折磨至死。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