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degard (Hilda) Krakauerova Nitschkeova

Hildegard (Hilda) Krakauerova Nitschkeova

出生信息: 1913年8月23日

Unknown

Hilda 出生于摩拉维亚的一个犹太家庭,她是家里六个孩子中最小的,父亲在镇上经营一家布匹和服装的商店。她的家人在家里时讲捷克语和德语两种语言。Hilda 小时候是个顽皮的姑娘,曾代表马卡比 (Maccabi) 游泳队参加各项比赛。她上了 Hodinin 的一所公立中学,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牙科医师。

1933-39:1933 年 2 月,Hilda 搬到摩拉维亚首府布尔诺 (Brno),在那儿就读于一所牙医学校。1935 年 12 月 23 日,她与 Leo Nitschke 结婚。两年后从牙医学校毕业。1939 年 3 月,德国人占领了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并很快对两地的犹太人施加了限制。因为 Hilda 是犹太人,德国人将她和 Nitschke 一家从他们居住的公寓赶了出来,并禁止 Hilda 为非犹太患者治疗。

1940-44: Nitschke 一家只得搬走,和 Leo 的妹妹 Edita 一家住在一起。Hilda 找到一份牙医助理的工作,牙医也是犹太人。1943 年 6 月,Hilda 和 Leo 以及 Edita 一家被驱逐到捷克斯洛伐克西部的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隔都。1944 年 10 月 28 日,Hilda、Leo 和 Edita 一家被驱逐到奥斯威辛集中营。在那里,Hilda 被挑选出来做奴役工。她被转移到贝尔根–贝尔森 (Bergen-Belsen) 集中营,随后被迫在拉贡 (Raguhn) 的飞机制造厂工作。

后来,Hilda 回到特莱西恩施塔特,在 1945 年 5 月,该隔都获得解放。战后,她返回布尔诺,并得知丈夫已在奥斯威辛集中营中丧生。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