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瑟•希尔滕(Ilse Silten)

伊尔瑟•希尔滕(Ilse Silten)

出生信息: 1909年2月23日

德国柏林

伊尔瑟,闺名叫做伊尔瑟•特皮希(Ilse Teppich),出生于德国首都柏林的一个犹太人家庭中,是两个女儿中的老大。她的父亲在市里拥有一家干洗店。当伊尔瑟读完中学时,她被送至瑞士的一所精修学校学习成为一名摄影师。她于 1931 年嫁给了弗里茨•希尔滕(Fritz Silten)。

1933-39 年:在 1933 年,伊尔瑟生下了一个女儿名叫加布里埃尔(Gabriele),这对夫妻唯一的孩子。五年后,当纳粹迫使 弗里茨的父亲将店铺以远小于本身价值的价钱卖给一名“雅利安”德国人(即所谓“雅利安化”),弗里茨决定举家搬出柏林。他去到阿姆斯特丹开了一家药店,然后召唤 Ilse 和他们的女儿前去。弗里茨的母亲马塔(Marta)一年之后加入了他们。

1940-44 年:德军于 1940 年 5 月攻占了阿姆斯特丹。不久之后,伊尔瑟的丈夫入选了由德国人任命的犹太理事会委员。绝大多数阿姆斯特丹的犹太人被驱逐至城里的隔都,只有伊尔瑟和其家人获得允许待在他们的公寓里。1943 年 6 月 希尔滕一家被遣往韦斯特博克的临时集中营。一个月之后,伊尔瑟的婆婆自杀了,没有被放逐。1944 年初,伊尔瑟和她的家人被驱逐至捷克斯洛伐克的特莱希恩施塔特隔都。

1945 年 5 月,当苏联军队占领特莱希恩施塔特时,伊尔瑟、弗里茨和加布里埃尔终于得到解放。同年六月,希尔滕一家返回到阿姆斯特丹。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