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布•翁格尔(Jacob Unger)

雅各布•翁格尔(Jacob Unger)

出生信息: 1871年7月14日

波兰

雅各布居住在德国的埃森市,在那里,他遇见了自己未来的妻子 厄尔娜•舒默尔(Erna Schumer),一个和他一样来自拥有宗教信仰的犹太人家庭。这对夫妇育有两个孩子:1923 年出生的马克斯(Max)和 1925 年出生的多拉(Dora)。雅各布是位推销员,晚上的时候,就给学生辅导希伯来语。

1933-39 年:1933 年希特勒当权,雅各布到阿姆斯特丹寻找机会把一家人都接过去。但是厄尔娜不想离开三位同样居住在埃森市的姐姐,而且她坚信留在德国是件安全的事。1938 年11月爆发了全国性的大屠杀后,翁格尔一家逃到了荷兰。在那里,翁格尔一家成了身无分文的逃难者,并且骨肉离散了:马克斯和多拉被犹太机构托管照顾。

1940-44 年:1940 年 5 月,德国人入侵荷兰。三年来,厄尔娜和雅各布东躲西藏,幸免于难。1943 年 4 月 17 日,他们被送到荷兰韦斯特博克的临时难民营,七天后被驱逐到波兰索比堡死亡集中营。

雅各布于 1943 年在索比堡的毒气室死去。终年 72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