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 Wasserman

Jacob Wasserman

出生信息: 1926年2月28日

波兰克拉科夫

Jacob 出生在克拉科夫市,父母是犹太教徒,他是家里三个男孩中的长子。他的父亲是一名面粉商。Wasserman 一家在 Proszowice 附近,祖父所拥有的农场中愉快地度过暑假,他们的祖父也经营面粉厂。

1933-39:1939 年 3 月,我 13 岁,刚庆祝完我的成年礼。那年夏天,我们和往常一样到祖父的农场过暑假。但我们返回时,一切都成了噩梦。克拉科夫已经在 9 月 6 日被德国占领。他们不允许犹太人在人行道上走,不允许乘坐电车,甚至不能拥有收音机。我们甚至害怕在街上走,因为犹太人常常被绑架或殴打。

1940-45: 1940 年,我们退到了农场。在一个星期六早晨,该地区的犹太人遭遇了围捕。我们被迫进入 Proszowice,当时有一个波兰警察,他的身旁就有两具尸体,他示意我过去,问我为什么没有问候他“早上好”。当我走到靠近他的地方,他把枪上了膛,并瞄准我。但当我走过去时,他用枪托狠狠打了我一下,打破了我的鼻子和下巴。我转身逃跑,躲到队伍里;那个警察转而冲其他人开枪射击。四天后,我的朋友和我被驱逐到了 Prokocim 集中营。

Jacob 在劳动营里一直待到战争结束。1947 年,他试着非法移民到巴勒斯坦,但被英国人拘留在了塞浦路斯。最后于 1948 年在以色列定居。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