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 Muscha Mueller

Joseph Muscha Mueller

出生信息: 1932

Unknown

Joseph 出生在德国的比特费尔德 (Bitterfeld),父母是吉卜赛人。由于一些未知的原因,他一岁半以前是在一家孤儿院里度过的。在 Joseph 出生的时候,大约有 26,000 名吉卜赛人在德国生活,他们都是辛蒂 (Sinti) 或罗姆 (Roma) 部落的成员。虽然他们大多数也是德国市民,但经常受到其他德国人的歧视并倍受骚扰。

1933 年到 1939 年:在一岁半时,Joseph 被一个家庭收养,养父母家住在哈勒 (Halle) 城,距离比特费尔德大约 20 英里。同一年,纳粹党人开始掌权。在学校时,Joseph 经常成为同班同学恶作剧的对象,并常常因为“行为不端”而遭到殴打。他的同学经常用诸如“私生子”、“杂种”一类的言辞侮辱他,其中很多是希特勒青年运动的成员。

1940 年到 1944 年:在 Joseph 12 岁那年,他被两名陌生人从教室带走,这两人声称他有“阑尾炎”,需要立即做手术。他激烈抗议,但遭到殴打并被强制执行了绝育手术。根据纳粹法律规定,对包括吉卜赛人在内的一类“自私分子”采取强制绝育程序是合法的。本来,纳粹打算在 Joseph 康复后,就将其驱逐到贝尔根 - 贝尔森 (Bergen-Belsen) 集中营,但他的养父设法将他从医院中救了出来并把他藏了起来。

Joseph 在一个花园储藏屋里藏了 5 个月,才侥幸躲过战争,成为幸存者。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