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芬妮•科恩•德默尔(Josephine Kohn Dermer)

约瑟芬妮•科恩•德默尔(Josephine Kohn Dermer)

出生信息: 1887

奥地利维也纳

约瑟芬妮昵称佩皮(Pepi),她和她的哥哥以及三个妹妹在维也纳长大。她的父亲做皮草生意,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佩皮结婚后才过了几年,她丈夫就意外死亡,留下她一个人照顾他们年幼的孩子弗雷德(Fred)。她和她儿子搬到她鳏居的父亲家里一起住。

1933-39 年:佩皮大部分的时间都与她的妹妹海伦(Helene)在一起。海伦的丈夫是一位“歌手”(Singer)牌缝纫机销售商。1937 年夏天,佩皮和弗雷德加入了他和海伦在奥地利农村的销售旅行。1938 年,德国人强占奥地利之后,佩皮和弗雷德与海伦及她的家人一起,计划经过荷兰偷渡到布鲁塞尔。在那里,作为非法难民,他们受到犹太社区的庇护。

1940-42 年:1940 年,德国人占领了比利时。1942 年春天,弗雷德收到了德国当局的传唤。弗雷德决定如实报告自己的犹太身份,但被告知他将被带去“从事战时劳动”。弗雷德被带走后,佩皮很沮丧,她一直很愤怒,相信原本可以做些事情来劝阻她十几岁的儿子报告实情,或者干脆把他藏起来就好了。

佩皮再也没有见到她儿子。1942 年晚秋,她在布鲁塞尔的一次突袭中被逮捕,最终在一座纳粹死亡集中营中遇害。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