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亚娜•内梅特(Juliana Nemeth)

尤利亚娜•内梅特(Juliana Nemeth)

出生信息: 1876年4月24日

匈牙利霍德梅泽瓦

尤利亚娜出生于一个犹太商人家庭,住在叫做森特什的离塞格德市 30 英里的匈牙利东南部的一个小镇上。她和丈夫耶诺(Jeno)有三个孩子 — 两个已婚的女儿,芭芭拉(Barbara)和马吉特(Margit),还有一个在森特什当牙医的儿子德西德尔(Desider)。尤利亚娜和她丈夫有一家开在繁忙的城际道路上的五金杂货店。

1933-39 年:我丈夫和我在店里辛苦工作。1930 年的经济大萧条是毁灭性的,但是经济形势开始有所好转。芭芭拉婚后搬去托罗克申特米克洛斯(Torokszentmiklos)附近的小镇上,现在已经离婚并且和她儿子搬回到申特什居住。她和我们一起在店里工作。

1940-44 年:距离德军 1944 年 3 月攻陷匈牙利已经五个月。匈牙利法西斯政党“箭十字党”没收了我们的店铺和房子。现在 耶诺,我们已经成年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我和我们的一些姻亲,以及成千上万的犹太人,都被从塞格德周围的小镇驱逐往塞格德的运动场和砖厂里的临时隔都。这儿的大多数人是儿童,老人或丈夫被征入匈牙利军队的劳改大队的妇女。

尤利亚娜和她的一家人经由斯特拉绍夫(Strasshof)集中营被驱逐至位于奥地利东部伊布斯河畔的戈斯特林(Goestling an der Ybbs)农村的一个劳动营。就在美国部队到达这一地区的前几天,将要撤退的纳粹士兵用机关枪将他们扫射致死。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