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 Gorath

Karl Gorath

出生信息: 1912年12月12日

Unknown

Karl 出生于德国北部 Bad Zwishenahn 的一个小镇。在他两岁时,全家迁往不来梅港 (Bremerhaven)。他的父亲是名水手,母亲则在当地一家医院当护士。父亲死后,Karl 仍然与母亲一起生活。20 岁时,Karl 开始受训,学习如何在他所在教区的教堂里成为一名执事。

1933-39:我 26 岁时,我的情人因为吃醋将我告发。根据刑法第 175 条(该条规定同性恋不合法),我在自己的房中被捕。该法成文已有多年,但纳粹却将其范围扩大,以它为依据大肆逮捕同性恋者。我被关押在离汉堡不远的诺因加默 (Neuengamme) 集中营,在那里“违反第 175 条的罪犯”都得佩戴一个粉红色的三角形标记。

1940-44:由于我曾受过一些护士培训,因此我被送去维滕堡 (Wittenberg) 分营的囚犯医院工作。一天,一个守卫下令让我减少波兰战俘病患的面包配给量,我拒绝这么做,跟他说这样对待波兰人太不人道。作为惩罚,我被送往奥斯维辛,而这一次的罪名就不再是“违反第 175 条”,我戴上了代表政治犯的红色三色形标记。在奥斯维辛,我有一个波兰同性恋对象,名叫 Zbigniew。

Karl 于 1945 年在奥斯维辛被解救。由于曾经被控触犯刑法第 175 条,他在战后也遇到不少麻烦。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