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nelia Mahrer Deutsch

Kornelia Mahrer Deutsch

出生信息: 1904年4月7日

匈牙利布达佩斯

人们都昵称 Kornelia 为 Nelly。她出生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个犹太家庭,是家里两个女儿中的长女。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她的父亲在匈牙利军队服役。Kornelia 上了一所公立学校,毕业后在一家肥皂厂当记帐员。1928 年,她与火柴商人 Miksa Deutsch 结婚。

1933-39:Kornelia 的丈夫信奉犹太教,Deutsches 的三个孩子也上了犹太学校。在匈牙利,Miksa 和他哥哥是唯一售卖瑞典制造火柴的经销商,所以他们的生意十分兴隆。1939 年 5 月,匈牙利政府开始限制企业雇用的犹太人数,强迫 Deutsche 兄弟解雇他们的一些犹太雇员。

1940-44:1940 年,Miksa 被征召进匈牙利军队服劳役。后来,他又被迫将家族企业的控制权交给匈牙利首相的一个兄弟。在 1944 年 3 月德国占领了布达佩斯之后,德国人命令犹太人搬到那些标记有大卫星的特殊房子中。1944 年 10 月,匈牙利法西斯分子开始从犹太人的住所围捕犹太人。在瑞士大使馆的帮助下,Kornelia 得到了一份在孤儿院的工作。但在 11 月 15 日,她还没来得及做这份工作就被围捕了。

Kornelia 躲过了拘留,但又被重新逮捕,并被驱逐到德国的拉文斯布吕克 (Ravensbrueck) 集中营,最后,她死在这座集中营里。她的三个孩子在战争中幸存下来。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