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ia Lebowitz

Lidia Lebowitz

出生信息: 1934

Unknown

Lidia 的父母是犹太人,她是两姐妹中较小的一个,一家人住在匈牙利东北部的沙罗什帕塔克 (Sarospatak) 小镇。Lidia 的父母拥有一家成功的纺织品企业。在当时的乡下,成品衣仍然比较稀少。镇里居民和乡里的农夫一般都是在 Lebowitz 店里买些布料,然后再拿到裁缝或针线女工那里缝制成衣服。

1933 年到 1939 年:在 Ledia 两岁的时候,她多年前移居美国的姑妈 Sadie,带着两个孩子 Arthur 和 Lillian 回来探亲。表兄弟姐妹几人在祖父母的农场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结束旅程返回美国的途中,Lidia 的姑妈所乘坐的轮船驶入德国汉堡时,她看到纳粹在大街上游行。Sadie 十分担心沙罗什帕塔克 (Sarospatak) 的家人会发生不测。

1940 年到 1944 年:1944 年,德军占领了匈牙利。入侵后的一个月,按照纳粹命令行事的匈牙利宪兵,把 Lidia 及其父母赶出家门。Lebowitze 一家人与数百位其他犹太市民一起挤在当地的犹太会堂里度过了三天。随后,他们全被转移到附近的沙托奥依奥乌依海伊 (Satoraljaujhely) 镇,在那里,大约 15,000 名犹太人被塞进建在镇里吉卜赛人区的一处隔都。这些犹太居民的处境十分艰难,根本无法得到充足的食物。

1944 年 5 月和 6 月,该隔都遭到清除,所有犹太人被赶进密封的载货汽车运往奥斯威辛集中营。Lidia 和她的父母从此音信全无。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