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内梅特(Maria Nemeth)

玛丽亚•内梅特(Maria Nemeth)

出生信息: 1932年12月14日

匈牙利申特什(Szentes, Hungary)

玛丽亚的父母生活在匈牙利东南部的一个叫森特什的小镇上,小镇距离塞格德(匈牙利一城市)30 英里。她的母亲芭芭拉(Barbara)出生在一个叫霍德梅泽瓦的邻镇,结婚后搬到了申特什。玛丽亚的父亲是个牙医。

1933-39 年:玛丽亚于 1932 年出生。1937 年,她的母亲收留了一名年轻的奥地利妇女,该名妇女同玛丽亚的家人居住在一起,并教授玛丽亚德语。

1940-44 年:1944 年 3 月,德军占领了匈牙利。一个叫箭十字党的匈牙利法西斯政党没收了玛丽亚祖父家的商店。玛丽亚和她的父母、祖父母、叔叔、姑姑、他们的家人以及成千上万来自塞格德周围小镇的犹太人,都被驱逐到塞格德罗库斯(Rokus)体育场和砖厂里的临时隔都。内梅特一家从塞格德被流放到了奥地利,从斯特拉绍夫(Strasshof)集中营驱逐到名叫伊布斯河畔的戈斯特林(Goestling an der Ybbs)的村庄里的劳改所。

就在美国部队到达这一地区的前几天,将要撤退的纳粹士兵用机关枪将集中营里的 80 多个犹太人扫射致死,玛丽亚和她的家人就在其中。玛丽亚年仅 13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