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ben Munch-Nielsen

Preben Munch-Nielsen

出生信息: 1926年6月13日

Unknown

Preben 出生于丹麦一个小渔村 Snekkersten,他的家庭信仰新教。他同家里另外五个孩子都是奶奶养大的。每天 Preben 坐通勤车到 Snekkersten 以南 25 英里的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上学。

1933-39:小学里犹太人很少,但我并不在意他们是不是犹太人,他们都是我的同学和伙伴。丹麦不区分犹太人和非犹太人,我们都是丹麦人。五年级时,我们听说德国军事力量日渐膨胀。但后来,1939 年,父母说希特勒已承诺不侵犯丹麦,这让我们感到相对安全。

1940-42:占领。1940 年 4 月,我到了哥本哈根,在那里我看到飞机在天上飞过,街道上有德国官员。我加入抵抗组织,成为一名情报员。1943 年 10 月盖世太保开始搜捕丹麦犹太人时,我更频繁地参与抵抗运动。我们开始帮助犹太难民。我们将他们藏在海边的房子里,在约定的时间把他们送到在那儿等候的船上。在黑夜的掩护下,我们一次让 12 名犹太人穿越海峡前往瑞典。四英里的旅程大约要花 50 分钟。

Preben 帮助将 1,400 名难民运送到瑞典。1943 年 11 月,当德国人接管丹麦政府后,他也逃到瑞典。Preben 于 1945 年 5 月返回家乡。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