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施瓦布(Renee Schwalb)

热内•施瓦布(Renee Schwalb)

出生信息: 1937年4月1日

奥地利维也纳

维也纳在二战之前是大约 175,000 名犹太人的家园,是欧洲犹太人的主要聚居地。同时维也纳也为巴勒斯坦移民运动提供了主要的智力支持。这个城市的大多数犹太人住在多瑙河以东的两大地区。热内的父亲在这个城市经营一家生意兴隆的男装店。

1933-39 年:1938 年 3 月,德军占领奥地利,并迅速地强制实行反犹政策。我的父亲被禁止经商,他的商店随后被查封。1939 年初父亲打算带着我和母亲前往美国。但是在此期间,犹太人的处境恶化,妈妈只好带着我逃去比利时以避免被驱逐。那时我只有 2 岁。

1940-44 年:母亲把我托付给一个地下组织的成员。他说,这全都因为我是犹太人。我被带到了修女那里,她们给我取名叫做 苏珊•勒登特(Suzanne LeDent)。在修道院学校,我很少与其他孩子一起玩耍,因为他们总是要问我很多问题。我学习使用一串叫做念珠的珠子进行祷告,还因为能熟记天主教祷词而赢得奖牌。1943 年,德国人得知修女私自藏了一些犹太人,所以我被赶紧送到一户人家,然后又被转去一所靠近布鲁塞尔的新教教养院。

战争结束后,热内和她的母亲团聚。他们于五年后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