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弗洛恩德(Robert Freund)

罗伯特•弗洛恩德(Robert Freund)

出生信息: 1893年10月3日

德国符伊登海姆(Feudenheim, Germany)

罗伯特出生于曼海姆郊区的一个犹太家庭,其父母育有 5 个子女,而他排行第二。一战期间他在德军服役时受伤。战争结束后他结了婚,并定居于工业城市曼海姆,罗伯特和他的妻子艾玛(Emma)养育了两个孩子,他一直靠室内设计养家糊口。

1933-39 年:1933 年纳粹上台执政;罗伯特的孩子们被从公立学校强制退学,他也失去了生意。1938 年纳粹烧毁了当地的犹太会堂和犹太学校,他和妻子决定把他们 14 岁的儿子送往英国。他们认为他们的女儿太年幼了,实在无法把她送到国外。罗伯特认为纳粹对他们的迫害已经无以复加了,所以决定继续留在曼海姆。战争于 1939 年爆发。

1940-42 年:1940 年 10 月 22 日,弗洛恩德一家被命令准备离开曼海姆,并在火车站附近集合。罗伯特违抗了这一指令并试图把他的妻子和女儿藏于住在曼海姆市外的一个犹太人家里,但不幸的是他们还是被发现了。在他的家人面前,罗伯特被毒打地体无完肤。当他被折磨地痛不欲生时,他请求德国人给他一个彻底的了结,德国人的毒打这才结束。弗洛恩德一家被驱逐到法国南部的戈尔集中营,在那里他和他的妻子、女儿被迫分离。

罗伯特于 1942 年 8 月被转移到达豪中转集中营,并于 8 月 14 日被驱逐到奥斯维辛集中营。一到达目的地他就被送入毒气室处决。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