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T•奥德曼(Robert T. Odeman)

罗伯特•T•奥德曼(Robert T. Odeman)

出生信息: 1904年11月30日

德国汉堡

原名马丁•霍耶尔(Martin Hoyer)的罗伯特在开始演员和音乐家的职业生涯时,就将罗伯特•T•奥德曼作为自己的艺名。 作为古典音乐钢琴家,罗伯特在欧洲各地举办音乐会,但是不幸的是,他因一只手受伤,结束了自己的演奏生涯。

1933 年至 1939 年:1935 年,罗伯特在汉堡开办了一家卡巴莱餐馆。 一年后,纳粹指控这家餐馆有政治颠覆性,关闭了这家餐馆。 之后,罗伯特迁移到柏林,在那里与一位男性朋友发展成为亲密的关系。而这位朋友却被逼迫向盖世太保告发罗伯特。 1937 年 11 月,根据纳粹修订的刑法典第 175 条(该段规定同性恋违法),罗伯特被逮捕了。 他被判入狱 27 个月。

1940 年至 1944 年:1940 年,罗伯特从监狱释放,但仍然受到警察的监视。 他与在慕尼黑的一位半犹太血统的朋友及在国外的朋友之间的往来信件受到监控。 1942 年,罗伯特再次被依据第 175 条逮捕,并被驱逐至萨克森豪森集中营。 在那里,他被分配了一个文职工作。 在 1945 年 4 月,在从集中营向波罗的海的强迫行军中,40 岁的罗伯特与其他两名“违反第 175 条的囚犯” (175er) 一起逃跑。

战后,罗伯特返回柏林,在那里从事作家和作曲家的工作。 他死于 1985 年。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