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 Gabriele Silten

Ruth Gabriele Silten

出生信息: 1933年5月30日

德国柏林

Gabriele 出生在德国首都柏林的一个犹太家庭,是家中的独生女。她的祖父拥有一家药店和一个制药厂,后来 Gabriele 的父亲也在这些企业工作。

1933-39:1938 年,纳粹强迫我祖父以极低的价钱将药厂和药店卖给一个“雅利安”德国人。在那之后,我父亲决定,我们应该搬到阿姆斯特丹去住,那里对于犹太人还相对安全。当时,我只有 5 岁大,只想在待在柏林。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必须丢下我的玩具和朋友。我在阿姆斯特丹开始上小学时,不得不学习一种完全陌生的语言,但我很快在那儿开始交新的朋友。

1940-44:1940 年 5 月,德国入侵荷兰。我记得,当我看见德国军队开进这座城市时,内心充满了恐惧。上学时我必须佩带黄色的犹太大卫星,而且,我再也不能和我的基督教朋友一起玩耍了。当我 9 岁时,我们一家人被驱逐到荷兰东部称为威斯特伯克 (Westerbork) 的营地。在营里,白天父母工作的时候,我学会了偷东西,用偷来的东西和别人交换食物。一年后,我们被送到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隔都。在隔都,我一直都饥肠辘辘。

1945 年 5 月,12 岁的 Gabriele 和她的父母在特莱西恩施塔特获得解放。同年 6 月,Silten 一家人回到阿姆斯特丹,并在那儿定居。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