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塔•里夫基纳(Vita Rivkina)

维塔•里夫基纳(Vita Rivkina)

出生信息: 1901

白俄罗斯

由于维塔的父母在她 5 岁前都去世了,她只能和她的表兄们一起住。18 岁时,维塔和约希夫•里夫金(Iosif Rivkin)结婚,搬到了明斯克,在那里生下了他们的三个女儿,分别是哈西娅(Hacia)、多拉(Dora)和贝尔塔(Berta)。

1933–39 年:30 年代早期,里夫金一家住在明斯克中央的诺沃梅斯尼茨卡亚(Novomesnitskaya)大街,在斯维斯洛赫(Svisloch)河附近。30 年代三个女儿都在苏联国立学校上学,并参加了苏联青少年组织“少年先锋队”。30 年代末,明斯克到处都是由于德国入侵波兰而逃入的波兰难民。

1940-43 年:1941 年 6 月 27 日,德军抵达明斯克。8 月,维塔一家被迫搬到位于欧布夫那亚(Obuvnaya)大街 46 号的明斯克隔都。在那里,饥饿的人们在四周的铁丝网上戳洞,这些网用来限制犹太人到“雅利安人”这边寻找食物。戳洞的人一但被捕就会被枪毙。为了养活家人,维塔卖掉了家里剩余的一切财产来购买食物。有一次她被抓到贩卖她丈夫的大衣。警察拿走了大衣自己穿上。然后把自己的大衣给维塔并残忍地打她。

维塔最小的女儿贝尔塔在隔都被清洗之前就逃了出去。维塔和家里的其他成员被驱逐后从此音信全无。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