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故事

Aron (Dereczynski) Derman

Aron 出生于索尔尼姆 (Slonim) 一个中产阶级犹太人家庭,索尔尼姆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归波兰所有。其父母经营着一家服装店。技校毕业后,Aron 在索尔尼姆附近的一个小镇担任电影放映员。1939 年 9 月,苏联军队占领了索尔尼姆。1941 年 6 月,德苏战争爆发。Aron 返回索尔尼姆。德军很快占领了索尔尼姆,不久后便强迫犹太人迁移到隔都。Aron 被强迫在一家军备厂工作,因此他有机会将武器偷偷带入犹太人区。当德国人毁坏隔都之后,Aron 帮助一家人逃了出来。其后,Aron 在戈罗德诺 (Grodno) 工作,直至被捕。在被从戈罗德诺驱逐出去的途中,Aron 逃离了输送他们的车。最终,他设法逃离了戈罗德诺,并加入了维尔那 (Vilna) 外的地下组织。战争结束后,他与在索尔尼姆隔都结识的妻子移民到了美国,定居于芝加哥。

谈话全文

  • 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Collection
查看档案详细资料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