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故事

Charlene Schiff

Charlene 的父母都是当地犹太社团的领导者,整个家庭在社团生活中十分活跃。Charlene 的父亲是利沃夫 (Lvov) 州立大学的哲学教授。1939 年 9 月 1 日,随着德国入侵波兰,二战开始。Charlene 小镇隶属于波兰东部的一部分,根据 1939 年 8 月的德苏互不侵犯条约,波兰东部为苏联所占领。在苏联占领期间,Charlene 一家没有搬迁,其父亲继续教书。1941 年 6 月德军入侵苏联,并攻下了 Charlene 所居住的小镇,之后,便逮捕了她的父亲。Charlene 再也没有见到过父亲。Charlene 及其母亲和姐姐被迫迁往德军在 Horochow 建立的隔都。1942 年,听到德军即将摧毁犹太人区的传闻后,Charlene 和她母亲逃了出去。她姐姐试图藏在另外一个地方,但是之后再也没有听到她的消息。Charlene 和她的母亲藏在河岸边的丛林里,德军过来搜索时,她们就潜到水里,因此没有被发现。她们藏了几天。一天,Charlene 醒来后发现母亲不见了。Charlene 一个人在 Horochow 附近的森林中幸存了下来,后来被苏联军队解救。她最终移居美国。

谈话全文

  • 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Collection
查看档案详细资料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