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故事

Robert Wagemann

Robert 和他的家人是耶和华见证会成员。纳粹将耶和华见证会视为国家的敌人,因为他们拒绝宣誓效忠阿道夫希特勒,或拒绝服役于德国军队。尽管受到纳粹迫害,但是 Robert 的家庭仍然继续从事宗教活动。在 Robert 出生前不久,他的母亲因分发宗教材料而短暂入狱。Robert 的臀部在母亲分娩过程中受伤,给他留下了终身残疾。当 Robert 5 岁时,他在 Schlierheim 被要求进行体格检查。他的母亲偷听到工作人员的谈话,说要对 Robert 施行安乐死。由于害怕他们杀害 Robert,母亲夺过儿子逃离了诊所。1939 年秋,纳粹医生开始系统地杀害他们认为身体和精神上有残疾的人。

谈话全文

  • 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Collection
查看档案详细资料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