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 年 1 月阿道夫·希特勒成为德国总理后,他迅速将德国变为一党专政的国家,并组织了执行纳粹政策所需的警察力量。他说服内阁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取消个人自由,包括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个人失去了隐私权,官员无需授权即可查看百姓的信件、窃听电话并搜查私人住所。

希特勒也依赖恐怖统治来实现他的目标。在工资、同志友谊和笔挺制服的吸引下,数万失业男青年穿起褐衫、踏上高筒皮靴,加入了纳粹冲锋队 (Sturmabteilungen)。他们以 SA 为名,行使着辅助警察的权力,上街殴打和屠杀纳粹政权的反对者。对冲锋队的恐惧使不支持纳粹的德国人保持沉默。

关键日期

1933 年 3 月 31 日
纳粹官员掌管德国各州

阿道夫·希特勒指派纳粹官员代替选举出的州政府官员。纳粹在德国建立集权统治的第一步就是取消州政府。纳粹头目赫尔曼·戈林 (Hermann Goering) 成为德国最大的州——普鲁士州的首席部长。1935 年,州行政机构转移到柏林的中央政府。

1933 年 5 月 2 日
纳粹控制贸易联盟

冲锋队 (SA) 和警察占领了贸易联盟的办事处。贸易联盟官员和活跃分子遭到恐吓,贸易联盟的记录文件被扣留,财产被剥夺。贸易联盟被迫与纳粹组织德国劳动阵线 (German Labor Front) 合并。独立的劳工代表权被废除。

1933 年 7 月 14 日
纳粹党成为国家党

除纳粹党以外所有政党都被解散。纳粹党成为德国唯一的合法政党,德国自此成为一党专政的国家,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 1945 年德国战败。1935 年纳粹党的党员增至 250 万,1945 年最终达到 850 万。

1933 年 7 月 20 日
阿道夫·希特勒与天主教会达成协议

德国政府与梵蒂冈(罗马天主教会最高权力机构)之间签署的条约,保证天主教徒独自进行宗教活动的权利,但解散了天主教政治组织和贸易联盟组织。拥有至高无上宗教权威的梵蒂冈是第一个正式承认阿道夫·希特勒政府合法性的国家。尽管达成了协议,但纳粹对天主教和文化组织、神父和学校的迫害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