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特•加尼(Albert Gani)

阿尔伯特•加尼(Albert Gani)

出生信息: 1916

希腊普雷韦扎(Preveza, Greece)

阿尔伯特和他的家人居住在普雷韦扎,普雷韦扎是一个位于艾奥尼亚海岸并且拥有 300 名犹太人的小镇。阿尔伯特的父亲经营着一家小纺织品店。加尼家族是罗马诺人的后裔,他们的犹太祖先已经在希腊和巴尔干半岛生活了一千年以上。

1933–39 年:阿尔伯特从学校毕业后,到家里开的纺织品店协助爸爸。阿尔伯特是一个文静内敛的青年,喜欢和家人一起待在家里。阿尔伯特喜欢和他的兄弟姐妹以及朋友一起去远足,或者是通宵骑车及露营。

1940–44 年:1941 年,德国入侵希腊,并于 1943 年秋天接管了当时普雷韦扎所在的地区。1944 年 3 月,普雷韦扎地区的犹太人被驱逐到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在那里,阿尔伯特作为特遣队员被派往比克瑙(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毒气室灭绝营),主要任务是将尸体搬运到火葬场。1944 年 10 月 7 日,特遣队的工人在第四火葬场发生了反抗起义,解除了纳粹卫军的警备,并且将火葬场摧毁。很快地,包括阿尔伯特在内的特遣队工人都加入了这场起义。

1944 年 10 月,阿尔伯特在比克瑙被杀害。死时年仅 28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