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est G. Heppner

Ernest G. Heppner

出生信息: 1921年8月4日

德国,布雷斯劳

Ernest 来自一个犹太家庭,是三个孩子中的一个,一家人住在商业城市布雷斯劳 (Breslau),该城拥有德国最大的犹太人社区之一。他父亲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退伍军人,拥有一家生产硬面饼的工厂,专门生产犹太人在逾越节期间所使用的未发酵面包。1933 年希特勒掌权时,Ernest 12 岁。

1933 年到 1939 年:在学校,我经常陷入麻烦之中,因为人们经常叫我绰号。诸如“弑基督者”和“你的父亲杀害基督教婴儿,用于逾越节祭祀”这类的话只是普通的嘲弄。很多人认为纳粹只是一种短暂的政治时尚,但是,到 1935 年,他们出台的法律却是那么阴险毒辣。声明“犹太人禁止入内”的指示牌开始出现。1938 年,在犹太人教堂被焚烧(“水晶之夜”期间)之后,我们意识到我们必须逃离德国。但是,我们家只能得到两张船票,母亲和我只有离开家人登上一艘开向亚洲的轮船。

1940 年到 1944 年:我最终来到日本控制区上海,这是唯一一处不需要难民签证即可入境的城市。在那里,我做为志愿者为英军上海志愿军开货车,从而获得糊口之物,处境也优于其他许多难民。但在 1941 年 12 月的珍珠港事件之后,由于作为难民生命线的美国救济资金无法到达上海,城市中难民的生存条件恶化了。1943 年,迫于德国的压力,日本建立了一座隔都。

在上海 1945 年解放以前,Ernest 在这里的隔都度过了两年。战后,他在中国南京的美国空军处工作了几年,后来移民到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