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a Perznianko

Fela Perznianko

出生信息: 1892年5月12日

Unknown

Fela 的父母是犹太人,她是两个孩子中较大的一个,一家人住在华沙附近维斯瓦河畔的札克罗吉姆 (Zakroczym) 镇。她的父亲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律师。Fela 年轻时在华沙做过帽子设计师,直到她在将满 30 岁时嫁给 Moshe Galek。随后她搬到附近的 Sochocin 镇,在那里,她的丈夫拥有一家珍珠钮扣工厂。Fela 和 Moshe 共养育了四个女儿。

1933 年到 1939 年:1936 年,受华沙城市文化生活的吸引,Galek 一家搬到了那里。在德国于 1939 年 9 月 1 日入侵波兰时,Moshe 建议逃到巴勒斯坦去。虽然 Fela 是一位犹太复国主义者,但她不赞成这个想法,因为她不敢在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华沙于 1939 年 9 月 28 日落入德国手中,12 月,Fela 及其家人已经被强制佩戴了臂章,用来标记他们的犹太人身份。

1940 年到 1943 年:1940 年 11 月,Galek 一家被迫搬进华沙隔都。一家人住在一间屋子里,这个房子同时还住着其他几个家庭。那里没有多少食物,每天只能坐在房子里聊天打发时间。一家人逃过了 1942 年的大规模放逐,但就在该隔都被毁之前的 1943 年 4 月,他们却在最后的围捕中被抓。

在围捕过程中,Fela 和 Moshe 被迫与他们的孩子分离,同其他年长的成年人归入一个队列,并被草草处死。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