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克•桑德勒(Isaac Sandler)

伊萨克•桑德勒(Isaac Sandler)

出生信息: 1894

乌克兰瓦赫诺夫卡(Vachnovka, Ukraine)

伊萨克出生于一个犹太家庭,有五个兄弟姐妹,一家居住在苏联乌克兰的一个叫瓦区诺夫卡的小镇里。20 世纪 20 年代中期,伊萨克步入婚姻,并搬到了乌克兰的首都基辅。

1933-39 年:在基辅,伊萨克是个油漆匠。由于他的妻子是一位信奉基督教的乌克兰女人,许多亲戚都故意避着他,因为这桩婚姻违反了犹太法律。伊萨克也被家族看成“害群之马”。

1940-41 年:1941 年 6 月,德国入侵苏联,伊萨克被红军动员到了工程队,帮助修筑基辅的防线。同年 9 月份,德国的大军推进到基辅,他所在的旅被俘虏了。德国军官命令所有的囚犯站成一排,并且要求所有的犹太人和政治委员向前跨三步。伊萨克向前跨了。

德国军官要求后面的这些囚犯把前面的人“干掉。”其中一个苏联人解下了捆绑在腿上的绳索,从后面把伊萨克勒死了。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