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雷尔•岑多夫(Israel Cendorf)

伊斯雷尔•岑多夫(Israel Cendorf)

出生信息: 1902年5月19日

Unknown

伊斯雷尔出生于一个信仰哈西德主义的犹太家庭(在波兰罗兹),他的父母一直都希望他长大以后能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拉比。但是伊斯雷尔很叛逆,在他 16 岁的时候他开始给一个印刷工当学徒。他读了很多的书,加深了他对在社会底部艰苦斗争的工人的同情,不久他就开始创作他自己的革命歌曲。他的第一本诗集————《红色的议程》(The Red Agenda)受到热烈的响应。

1933-39 年:1933 年,希特勒成为德国总理,伊斯雷尔搬去了巴黎。但是这个城市由于日益高涨的失业率而受到毁灭性的打击,所以犹太移民时时遭受随时会被驱逐出境的威胁。为了养活一家老小,伊斯雷尔挨家挨户地兜售木材。但他仍旧继续写作。他参加了作家协会并为 《新报》(New Press)撰写稿子。

1940-44 年:1940 年 6 月德国占领巴黎。伊斯雷尔和地下反法西斯主义者一起工作了 11 个月,直到他被逮捕起来并被驱逐到皮塞佛(Pithiviers),一座关有 2,000 个犹太人的中转营。在那儿他帮助建立地下组织,并举行多个文化晚会,他仍然继续写作着。他走进一间又一间的棚屋,对其他囚犯朗诵他的诗文。其中有一首诗歌,《我们没有丧失勇气》,被作为营中的圣歌所欢唱:“我们的勇气没有被桎梏/生活是多么地美好......”1942 年 5 月他被带上前往奥斯维辛的车上。

伊斯雷尔死于奥斯维辛。许多来自皮塞佛的囚犯在被送往毒气室的路上都放声高歌他的歌曲《我们没有丧失勇气》。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