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nn Stossier

Johann Stossier

出生信息: 1909年5月29日

Unknown

Johann 出生于奥地利卡林西亚 (Carinthia) 的一个天主教家庭,他在那儿的一个家庭农场长大。Johann 喜欢表演,是附近 Sankt Martin 一个剧团的成员,而在 Sankt Martin 刚好有一个耶和华见证会社团。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末,他成为一名耶和华见证会成员,并在 Sankt Martin 周边地区积极传教。

1933-39:即使 1936 年奥地利政府禁止了该教会的传教活动,Johann 仍继续为耶和华见证会做传教工作。1938 年 3 月德国吞并奥地利之后,耶和华见证会教会所面临的局势更加恶化。就像其他见证会成员所做的一样,Johann 拒绝向希特勒敬礼,拒绝宣誓效忠于希特勒,也拒绝服兵役。

1940-44: 1940 年 4 月,Johann 被盖世太保逮捕并被囚禁在克拉根福 (Klagenfurt)。纳粹将他驱逐到诺因加默 (Neuengamme) 集中营,然后又转到萨克森豪森 (Sachsenhausen) 集中营。在萨克森豪森集中营,德国人试图逼迫 Johann 否定自己作为耶和华见证会成员的信仰,但 Johann 拒绝这么做。尽管德国人严加禁止,但他还是秘密地藏起了一本很小的圣经,诵读圣经中的章节使他坚信,上帝的力量比纳粹政权的邪恶力量更为强大。

1944 年 5 月 7 日,Johann 在萨克森豪森集中营被处死,年仅 34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