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nna (Hanne) Hirsch

Johanna (Hanne) Hirsch

出生信息: 1924年11月28日

Unknown

Hanne 出生在德国卡尔斯鲁厄 (Karlsruhe) 城的一个犹太家庭。她的父亲名叫 Max,是一名摄影师。1925 年,Max 去世,Hanne 的母亲 Ella 继续经营父亲的照相馆。1930 年,Hanne 开始进入公立学校读书。

1933 年到 1939 年:1933 年 4 月,在反犹抵制运动期间,像卡尔斯鲁厄的其他犹太人产业一样,我们的照相馆被张贴上标语:“不要购买犹太人的东西。”在学校,一名同学的嘲弄让我怒火中烧,气得我剥下了她的毛衣。1938 年 11 月屠杀事件后,照相馆忙于为犹太人拍摄标有“J”的新身份证照片,这是犹太人必须携带的。照相馆一直开放到 12 月 31 日,此时,所有犹太人的产业都不得不关门停业。

1940 年到 1944 年:1940 年,我们被驱逐到居尔 (Gurs) 集中营,它是维希政权的一座拘留营,位于法国和西班牙接壤处。我从一名社会工作者那里获知,尚邦 (Le Chambon) 的一名牧师想把孩子们救出集中营。这名来自儿童援助协会 (Children's Aid Society) 的社会工作者把我带了出去。重获自由犹如踏入天堂。但是,1942 年,德国搜捕人员抵达尚邦,我被送出村庄,在两个不同的农场间躲藏。农夫们很乐意提供帮助。一名农夫说,“即使我们拥有的很少,但是我们想为所有的人提供帮助”。1943 年初,我逃到瑞士。

战后,Hanne 曾居住在瑞士的好几个城市。1945 年,她嫁给 Max Liebmann,三年后,同丈夫和女儿移民到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