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加尼(Joseph Gani)

约瑟夫•加尼(Joseph Gani)

出生信息: 1926

希腊普雷韦扎(Preveza, Greece)

约瑟夫和他的家人居住在普雷韦扎,普雷韦扎是一个位于艾奥尼亚海岸并且拥有 300 名犹太人的小镇。约瑟夫的父亲经营着一家小纺织品店。加尼家族是罗马诺人的后裔,他们的犹太祖先已经在希腊和巴尔干半岛生活了一千年以上。

1933-39 年:约瑟夫在普雷韦扎就读于一所希腊公立学校。他同时还学习宗教知识,当地的犹太律法专家每个星期还会到一些公立学校教授犹太学生几个小时的宗教知识。约瑟夫热爱运动,尤其是足球和棒球。

1940-44 年:1941 年,德国入侵希腊,1943 年秋天接管了当时普雷韦扎所在的地区。1944 年 3 月,普雷韦扎地区的犹太人被驱逐到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在那里,约瑟夫被分配到比克瑙(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毒气室灭绝营),作为特勤队的一员,主要任务是将尸体运送到火葬场。1944 年 10 月 7 日,特勤队的工人在第四火葬场发生了反抗起义,将纳粹党卫军缴械,并且将火葬场催毁。很快的,包括约瑟夫在内的特勤队工人都加入了这场起义。

1944 年 10 月,约瑟夫在比克瑙被杀害。死时年仅 18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