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丝•贝克尔(Judith Beker)

朱迪丝•贝克尔(Judith Beker)

出生信息: 1929年2月7日

立陶宛约纳瓦(Jonava, Lithuania)

朱迪丝出生于一个说意第绪语的犹太家庭,其父母育有三个子女,他们全家住在靠近立陶宛的约瓦纳镇的一个农场上。朱迪丝的母亲受过全面的犹太教育,所以在家中教导她的女儿们。她的儿子阿博(Abe)则在约纳瓦就读犹太宗教学校。朱迪丝的父亲在伐木厂工作。

1933-39 年:在 1938 年的秋天,我父亲去世的六个月后,我和母亲搬去了立陶宛首都科夫诺。那时我只有 9 岁。那时的科夫罗有一个很大的犹太社区——人口大约占首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我的母亲是一位女裁缝师,我们搬到科夫诺以便她能在那里找到一份工作,而且我的哥哥和妹妹就在那边工作,这样我们就可以住的近一些了。

1940-45 年:苏联于 1940 年占领立陶宛;雪上加霜的是,德国在一年之后又入侵这里(并在这里设立了科夫诺隔都)。1943 年我年仅 14 岁,我们全家都被驱逐到斯图特霍夫集中营。一到达目的地我们就被强迫立正站好;一个体格魁梧的女卫兵挥舞着鞭子从我们身边走过,说:“没有人能活着离开。你们全都死定了。”接着我们被带去接受检查。我们排成一队,一个站在我前面的女人被拔掉了好几颗牙齿,鲜血就这样从她的口中不断流出。当轮到我时,一个卫兵就这样把她的手伸进我的裤裆里以搜查那些可能暗藏的值钱的东西。

1944 年的冬天,当强制转移开始时,朱迪丝和她的妹妹趁乱逃出了斯图特霍夫集中营。之后,她们假扮成基督徒逃到丹麦,在那里她们于 1945 年获得解放。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