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丝•加布里埃尔•迪希特(Judith Gabriel Dichter)

朱迪丝•加布里埃尔•迪希特(Judith Gabriel Dichter)

出生信息: 1876年4月4日

奥地利艾森施塔特

朱迪丝通常被昵称为茱丽(Julie),出生于奥地利东部省份布尔根兰州,这个州1921 年以前是匈牙利的一部分。其父母是一对守教的匈牙利犹太人,共育有 5 个子女。她嫁给了托比亚斯•迪希特(Tobias Dichter),他是一名来自维也纳的旅行推销员,曾经向她的父亲兜售过商品。迪希特夫妇搬到维也纳的利奥波德施塔特地区的一处公寓中,在那里他们生育了两个孩子。

1933-39 年:德国人吞并奥地利。在吞并后的一个星期,德国人来到我们的公寓,意图带走我的丈夫和儿子,直到没有人应门才离开。几个月后,德国人查抄了我丈夫的药店并没收了所有的东西(雅利安化)。我们催促孩子们赶紧离开奥地利,但是我和我的丈夫年纪大了,再没有气力移居国外了。无论如何,德国人应该不会对我们这样的老年人太过苛刻吧。

1940-42 年:丈夫和我被驱逐到了位于捷克斯洛伐克的特莱西恩施塔特隔都。去年 6 月,也是这两年里的第二次,我们被强制搬出我们在维也纳的公寓。我们被命令留下我们的个人财物,并被置于一辆载有 1,000 个犹太人的运输工具上,这其中有很多人都同我们一样是老年人,而且有很多都是我们认识的。至少我们的孩子在国外是安全的,而且托比亚斯和我始终在一起。现在,德国人正在通知我们即将被送往劳动营。

1942 年 9 月 19 日,茱丽和她的丈夫被驱逐到马利特罗斯廷内茨(Maly Trostinets),这是靠近明斯克的一个德国屠杀犹太人的地方。他们一到达目的地即被残忍地杀死。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