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 Noga

Julian Noga

出生信息: 1921年7月31日

Unknown

Julian 出生于波兰南部大城镇塔尔努夫 (Tarnow) 附近的一个小村庄。他的父母信奉天主教,虽然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就移民去了美国,但他母亲却又回到了波兰。Julian 由母亲在 Skrzynka 抚养长大,依靠四英亩大的农场为生,而父亲仍然留在美国。

1933-39: 十六岁时,我离开了家,去塔尔努夫的一个高级犹太人俱乐部当洗碗工。1939 年 9 月,当德国人侵入波兰时,我回到了家乡。在那里,27 个 Skrzynka 地方的犹太人(都是我认识的)被迫给自己挖掘坟墓,然后被射死。在附近的一个树林里,我发现了波兰士兵撤退时丢弃的一把步枪,并把它藏了起来。但是我藏抢的事情被告发了,我被送往奥斯维辛,给林茨 (Linz) 附近一个富有的农场主干活。

1940-44: 我与农场主的女儿 Frieda 相爱了,而且她对我一片痴心。她的父亲表示反对以后,她去了另一个农场。虽然纳粹法律禁止波兰人和德国人谈恋爱,但我们还是继续偷偷地约会。盖世太保曾警告过我:“如果你再跟 Frieda 见面,我们就绞死你。”我被派去了另外一个农场,但我们继续见面,直到 1941 年 9 月 19 日我被逮捕。我先是被关押在附近,然后被转送到福洛森堡 (Flossenbürg) 集中营,去一个采石场做极其辛苦的体力活。

Julian 于 1945 年 4 月 23 日在被迫离开福洛森堡集中营时被解救。Julian 和 Frieda 战后重聚,完婚后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