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海因茨•库瑟罗夫(Karl-Heinz Kusserow)

卡尔-海因茨•库瑟罗夫(Karl-Heinz Kusserow)

出生信息: 1917年12月7日

德国波鸿

卡尔-海因茨出生于一战期间,那时他的父亲正在德军当兵打仗。其父母本是路德教会的信徒,但在战争结束后,他们又转而成为耶和华见证会的教徒,并每日教授他们的孩子以圣经课程。当卡尔-海因茨13岁的时候,他们一家搬到威斯特伐利亚的一个质朴的巴特里普施普林格(Bad Lippspringe)镇。他们家自此成为新的耶和华见证会集会的总部。

1933-39 年:因为耶和华见证会的传教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且他们只忠诚于上帝及他的戒律,所以他们的活动遭到了纳粹的禁止。1936 年后,库瑟罗夫的家里屡次被搜查,宗教文献也被没收,卡尔-海因茨的父母也被逮捕了不止一次。但是这一家仍旧继续为其他教徒提供庇护,并在家中继续进行圣经的统一研究学习,纵然这是非法的。

1940-44 年:卡尔-海因茨的哥哥拒绝入伍德国军队,因为他坚持主张这种服役亵渎了神的戒律,“不可杀戮。”他因此于 1940 年 4 月被处决。盖世太保参加了葬礼;七个星期后他们逮捕了卡尔-海因茨,只因他在葬礼上所说的祷词。当他拒绝为希特勒敬礼时,他被狠狠地撞倒并施以毒打。他在监狱里的两个月每日都被严刑拷打,之后被转移到萨克森豪森集中营。两年后又被送到达豪集中营。

卡尔-海因茨于 1945 年 6 月在达豪集中营获得释放。因为患有严重的肺结核,第二年他就在巴特里普施普林格去世了。他年仅 28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