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兰格(Karl Lange)

卡尔•兰格(Karl Lange)

出生信息: 1915年10月28日

德国汉堡

卡尔出生在德国北部的汉堡港。 他的父亲是美国人,他的母亲是德国人。 卡尔出生后不久,他的父亲返回美国,稍后,他的父母离婚。 卡尔14岁时辍学后,在商店做学徒。

1933 年至 1939 年: 1935 年,一位线人告诉警察,我与一个十五岁青年偷偷会面,依据刑法第 175 条(该条规定同性恋“不合法”),我被逮捕。该法成文已有多年,但纳粹却将其范围扩大,用作大肆逮捕同性恋者的依据。 15 个月后,我被释放,但于 1937 年再次被逮捕并被监禁。

1940 年至 1944 年: 1943 年,汉堡成为盟军猛烈轰炸的目标,但是富尔斯布特尔 (Fuhlsbuettel) 监狱未被击中,我因“安全原因”被关在那里长达六年。 在此期间,许多囚犯被转移到诺因加默 (Neuengamme) 集中营,但我是在被送往萨克森(Sachsen) 的瓦尔德海姆(Waldheim)监狱的一群人中的一个。 我在那里患上神经衰弱,住进了监狱医院。 我很幸运,因为当时盟军逼近时,其他囚犯中许多人被释放参加战斗,死在了前线。

战后,卡尔在汉堡的一家银行找了份工作。18 个月之后他被解雇,因为他的雇主知道他曾因触犯第 175 条被监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