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伊尔•冯•霍彭•瓦尔德霍恩(Michael von Hoppen Waldhorn)

米哈伊尔•冯•霍彭•瓦尔德霍恩(Michael von Hoppen Waldhorn)

出生信息: 1889年5月25日

波兰泰斯曼尼查尼(Tysmenichany, Poland)

米哈伊尔出生在加利西亚东南部的一个村庄里。1918 年,加利西亚从奥地利的一个省变成了波兰的一部分。米哈伊尔在一个犹太家庭长大,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前曾在奥匈帝国陆军中担任军官。战争结束后,米哈伊尔和他的匈牙利犹太裔妻子在巴黎定居,在那里他开始以米赫尔(Michel)自称。他们在巴黎育有三个孩子。

1933-39 年:米哈伊尔一家在巴黎比在东欧时过得更好。在巴黎,米哈伊尔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拥有两家干货店,因此他的孩子拥有更好的教育机会。同时,这家人觉得在巴黎受到保护,可以免于在德国肆虐的反犹主义的伤害。

1940-42 年:1940 年,德国打败了法国。因为米哈伊尔不是法国公民,他陷入与其他在外国出生的犹太人一起被立刻驱逐出境的危险。1941 年,他失去了他的商店和市场摊位,被逮捕并在德郎西监禁了六个月。1942 年 7 月,犹太人被要求公开佩戴犹太星标一个月后,米哈伊尔在大街上被法国警察抓住并送回了德郎西。6 天后,德国人把米哈伊尔和其他在波兰出生的犹太人装进一辆运牛的火车里。

1942 年 7 月 24 日,米哈伊尔到达奥斯维辛后不久就被毒气毒死,时年 53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