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si Stojka

Ossi Stojka

出生信息: 1936

奥地利

Ossi 出生于一个信仰罗马天主教的吉卜赛家庭,他是家中六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一家人乘坐家用马车过着游居生活。他们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过冬,在奥地利乡下消夏。Stojka 家属于一个叫做罗瓦拉罗姆 (Lowara Roma) 的吉卜赛部落,该部落人以做马戏团谋生。Ossi 的祖先已经在奥地利生活了 200 多年。

1933 年到 1939 年:1938 年 3 月德国吞并奥地利时,Ossi 才两岁。Stojka 家的马车正停在维也纳一处营地里过冬,此时德国人攻入了奥地利。他们命令吉卜赛人定居下来。Stojka 一家因此必须把他们的马车放进木屋里,尽量适应固定在一个地方的生活。

1940 年到 1944 年:吉卜赛人被迫登记为不同“种族”的人员。在 Ossi 5 岁那年,德国人带走了他的父亲。接下来,他们带走了他的姐姐 Kathi。最终,Ossi 和他的其他家人被驱逐到比克瑙 (Birkenau) 一处关押吉卜赛人的纳粹集中营。集中营里没有什么可吃的东西,大部分都是萝卜。小 Ossi 得了斑疹伤寒症,病倒了,随之被送到为生病囚犯准备的房舍。囚犯经常称那里为“焚尸炉接待室”。

在那里,Ossi 没有得到医药治疗,后来死于斑疹伤寒症和营养不良。当时,他年仅 7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