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拉•魏茨曼(Paula Wajcman)

保拉•魏茨曼(Paula Wajcman)

出生信息: 1928

波兰凯尔采

保拉成长于波兰东南部凯尔采市的一个信奉犹太教的家庭。她一家住在一栋具有现代风格设计的两层公寓大楼。保拉的父亲在这个地区拥有独此一家的货车运输公司。她的哥哥赫尔曼(Herman)就读于宗教学校,而保拉上午先去公立幼儿园,到了下午再去宗教学校。

1933-39 年:保拉的校服是一套海魂衫,上身是一件白衬衫,下身是一件百褶裙。她 9 岁的时候在学校就能跳起勇士舞了。当她过分保护的哥哥不在她身边的时候,男孩们就会围过来和她调情。1939 年 9 月 1 日,德国入侵波兰。保拉的父亲在德军还未抵达凯尔采时就提前逃跑了。他把所有要带的东西都装在了他其中的一辆卡车上,全家逃往东部直至图钦(Tuchin)镇,这个地方离苏联边境只有 30 英里。

1940-44 年:保拉的母亲在回凯尔采补充物资时被困,因为这时划分波兰的边界被封锁了。1941 年 7 月 4 日,德军占领图钦。当听闻附近的犹太人惨遭屠杀时,这一家在他们所工作的纺织厂的木质地板下建造了一个掩体。他们深知德国人和乌克兰人正在挖掘的地坑是为了给他们准备的,是杀戮之坑。1942 年 9 月 24 日拂晓时分,警察攻进了隔都。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在一片混乱之中,保拉和父亲跑进了掩体。

掩体最终还是被德国人发现了,保拉和父亲被当场枪决。那时她只有 14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