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na Szwarc

Sabina Szwarc

出生信息: 1923年2月24日

波兰华沙

Sabina 在华沙东南部小型工业城市彼得库夫-特雷布纳尔斯基 (Piotrkow Trybunalski) 的犹太家庭长大。她家附近并不是犹太人聚居区。她的父亲是商人,母亲是教师。家里既说依地语和波兰语。1929 年,Sabina 进入公立学校,随后进入犹太中学学习。

1933-39:1939 年 9 月 1 日,德国入侵波兰。四天后,德军占领了我们所在的城市。一个月后,父亲不得不放弃了他的企业,我也辍学,我们一家五口被迫进入德国人设立的犹太人区。我们与另一个犹太家庭共用一套公寓。我们可以听到几个街区外传来的德军巡逻时沉重的德式靴子踏在鹅卵石上的声音。

1940-44:1942 年,由于德国人要清除犹太人区,我的波兰朋友 Danuta 和 Maria 为我和姐姐搞来伪造的波兰身份证。在最后一次围捕的前夜,我们逃了出来,藏在她们家里。两周后,姐姐和我在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德国找到了工作。我在一家旅馆为德国官员当女仆。有一个官员问我家里是否有犹太人,他说他是人类学者,我的耳朵和轮廓很像犹太人。我表现出被激怒的样子,然后继续工作。

1945 年 4 月 27 日,Sabina 在德国雷根斯堡 (Regensburg) 被美军解救。1950 年她移民美国,后来成为一名眼科医师。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