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oma Wolf (Willy) Szapiro

Schloma Wolf (Willy) Szapiro

出生信息: 1910年5月25日

Unknown

Willy 生于一个犹太人家庭,在 20 岁时离开波兰移民到巴勒斯坦。在那里,他积极参与工人组织,以期终结英国对巴勒斯坦的管制。这一行为致使他在 1931 年 5 月 1 日被捕。在结束两年的服刑期后,Willy 被逐出巴勒斯坦。

1933 年到 1939 年:1933 年,Willy 离开巴勒斯坦前往奥地利,在那里,他再次加入工人运动的行列。奥地利的经济萧条增强了工人运动的势头。Willy 和他的朋友们开始受到警察的密切监视。在德国人于 1938 年占领了奥地利后,盖世太保竭力想要逮捕他。在朋友的帮助下,他逃到法国,并设法到巴黎找到一份工作。

1940 年到 1944 年:1940 年中期,Willy 在巴黎找到一份工作,成了一名毛皮衣制作工人,被迫为德国军队制作衣服。他组织了一批工人,并训练他们从事破坏活动;虽然其中很多人被德国人逮捕,但 Willy 通过招募更多人来反击德军的逮捕行为。1943 年 5 月,Willy 加入了一个武装抵抗团体,名叫法国图尔农抗德游击队(也称自由射手游击队)。1943 年 10 月 27 日,他在袭击德国军事护卫队时被捕。被捕期间,他遭受了严刑拷打,但从没揭发任何同伴。后来,他被行刑队判处死刑。

1944 年 2 月 21 日(星期三),Willy 被处死。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