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格弗里德•沃尔法特(Siegfried Wohlfarth)

齐格弗里德•沃尔法特(Siegfried Wohlfarth)

出生信息: 1904年3月26日

德国巴特洪堡

齐格弗里德出生于法兰克福市的一个德裔犹太家庭,其父母育有两个男孩,他是长子。在完成学业之后,他在法兰克福市成为一个注册会计师。在业余时间他是一个自由音乐评论家。1932 年,当他在北海诺德奈岛度假的时候,他遇到了赫尔塔•卡茨(Herta Katz),并与这个女孩坠入了爱河。

1933-39 年:纳粹辞退了齐格弗里德在政府的工作,只因为他是犹太人。尽管齐格弗里德的妈妈不同意他们的婚事,他还是向赫尔塔求了婚,并且赫尔塔答应了他的求婚。他们在 1933 年 6 月结了婚。在 1934 年他们动身前往阿姆斯特丹,齐格弗里德在那里找到了一份工作。赫尔塔生了一个女儿,并且红红火火地干起了室内装修的生意。就在 1939 年战争爆发之前,齐格弗里德的父母也搬到了阿姆斯特丹。

1940-44 年:1940 年 5 月,德国占领荷兰。两年后沃尔法特一家被命令去火车站报到,但他们在中途躲藏了起来。1944 年他们从英国广播公司听到报道说德国人在灭绝营杀害了两百万的犹太人,最大的集中营就是奥斯维辛-比克瑙灭绝营。1944 年 9 月 3 日,赫尔塔和齐格弗里德被抓捕起来并被带上一列火车,此时齐格弗里德已作了最坏的打算。齐格弗里德暗暗下定决心,即便一死也绝不让德国人从他身上抢走任何东西,在途中他撕毁了他们所有的钞票。

齐格弗里德被驱逐到奥斯维辛集中营,随后又被转移到斯图特霍夫(Stutthof)集中营,他在 1944 年 12 月 5 日在那里去世。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