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冈•库瑟罗夫(Wolfgang Kusserow)

沃尔夫冈•库瑟罗夫(Wolfgang Kusserow)

出生信息: 1922年3月1日

德国波鸿

沃尔夫冈还是个婴儿的时候,他的父母加入了耶和华见证会。他 9 岁的时候,父亲带着他们搬到了巴德利普斯普林格一个叫维斯法阶的小镇上。他们的家成为了耶和华见证会集会的新总部。沃尔夫冈和他的兄弟姐妹是学着圣经长大的。

1933–39 年:由于库瑟罗夫一家的宗教信仰,他们受到纳粹秘密警察的严密监视。作为一个耶和华见证人,沃尔夫冈相信他应该完全忠于“上帝和他的戒律”,尤其是“爱上帝高于一切,爱邻居如自己。”甚至在纳粹逮捕了沃尔夫冈的父亲和大哥威廉(Wilhelm)以后,库瑟罗夫家族还继续在家中非法组织圣经学习会。

1940–42 年:沃尔夫冈相信应该追随和服从上帝而非希特勒,由于第五戒“不可杀人”,沃尔夫冈拒绝加入德国军队。他于 1941 年 12 月被捕,1942 年 1 月 12 日公布了起诉书。沃尔夫冈入狱几个月后,他受审被判死刑。在他行刑前一天晚上,他写信给他的家人,表达他献身上帝的决心。

沃尔夫冈于 1942 年 3 月 28 日在勃兰登堡监狱的断头台被砍头,死时年仅 20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