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年表按时间列出了流传最广的现代反犹主义出版物《犹太贤士议定书》的来龙去脉。

《议定书》据称是犹太领袖秘密会议的记录,描述了所谓的统治世界的阴谋。该阴谋及其领袖即所谓的犹太贤士从未存在过。尽管该议定书已经被证明多次欺诈,但是它继续鼓舞那些企图传播对犹太人憎恨的人。

1864 年
法国政治讽刺作家莫里斯·乔利 (Maurice Joly) 写了《马基雅维利和孟德斯鸠在地狱的对话》。乔利的书从未提及犹太人,但是《议定书》中的大量内容可能是根据该书所包含的理念虚构的。

1868 年
普鲁士作家赫尔曼·高德士 (Hermann Goedsche) 出版了小说《比亚里茨》(Biarritz),在小说中以色列的十二支系在布拉格的犹太公墓里秘密开会。高德士的书,像乔利的一样,包含了在虚构《议定书》时所采用的理念。

1897–1899 年
尽管议定书的起源仍然存在争论,该书最有可能是在彼得·雷车夫斯基 (Pyotr Rachovsky),俄国秘密警察(奥克拉那)外国分支首领,的指导下虚构的。

1903 年
《议定书》在俄国圣彼得堡报纸《旗帜》(Znamya)上出版。

1905 年
俄国神秘主义论者谢尔盖·尼罗斯 (Sergei Nilus) 收纳《议定书》作为他的书的附录,这本书的书名是《渺小中的伟大:反基督的到来与撒旦统治地球》。1917 年之前,尼罗斯在俄国出版了四版《议定书》。

1920 年
第一份非俄文版《议定书》在德国发行。

1920 年
《议定书》在波兰、法国、英国和美国发行。这些版本将俄国革命归咎于犹太阴谋家,并警告说布尔什维克主义正传播到西方。

1920 年
吕西安·沃尔夫 (Lucien Wolf),一位英国记者和外交家,在《犹太妖怪和伪造的犹太博学贤士的议定书》中揭露《议定书》是一本欺诈的抄袭物。

1920 年
汽车制造商亨利·福特 (Henry Ford) 的《德宝独立报》(Dearborn Independent)出版了《国际犹太人》亦即《议定书》的美国版本。《国际犹太人》被翻译成十多种语言。

1921 年 8 月 16-18 日
记者飞利浦·格拉芙 (Phillip Graves) 揭露《议定书》是《伦敦泰晤士报》上一系列文章的抄袭物。

1921 年
《纽约先驱报》记者赫尔曼·伯恩斯坦 (Herman Bernstein) 出版了《谎言的历史:犹太智者议定书》这是第一次向美国读者揭露《议定书》为欺诈。

1923 年
纳粹理论家阿尔佛雷德·罗森堡 (Alfred Rosenberg) 写了《犹太贤士议定书和犹太世界政策》。罗森堡的书广为流传,以至于在当年内三次印刷。

1924 年
本杰明·西格尔 (Benjamin Segel),一位德国犹太裔记者,在他的《犹太贤士议定书,批判性照明》(Die Protokolle der Weisen von Zion, kritisch beleuchtet)中揭露《议定书》是伪造物。

1924 年
后来成为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在他的日记中写道:“我相信《犹太贤士议定书》是伪造物。……(然而,)我信任《议定书》的内在真相而非事实真相。”

1925-1926 年
在他的著作《我的奋斗》中,希特勒写道:“这个民族的整体存在多大程度上基于被犹太人如此无限憎恨的《犹太贤士议定书》中所显示的那个持续的谎言。…… 因为一旦这本书成为一个民族的共同财产,那么犹太人的威胁就可能被认为是破碎的。”

1927 年
亨利·福特因为出版《议定书》而公开道歉,他自己承认该书是“恶劣的伪造”。福特指示要销毁《国际犹太人》的残余副本,并且命令海外出版商停止出版该书。福特对外国出版商的指示被无视了。

1933 年
纳粹在德国掌权。纳粹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前至少出版了 23 版《议定书》。

1935 年
在瑞士伯尔尼,法院否决了被指控在支持纳粹的示威游行中流通《议定书》的瑞士纳粹党人的一次集会。沃尔特·迈耶 (Walter Meyer),这次审判的首席法官,将《议定书》称为“可笑的胡言乱语”。

1938 年
“电台牧师”查尔斯·考夫林 (Charles E. Coughlin) 在他的报纸《社会正义》中连载了《议定书》。

1943 年
《议定书》的一个版本在德国占领的波兰发行。

1964 年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表了一篇报告,名为《犹太贤士议定书:一份“虚构的”历史文件》。该委员会总结道:“附属委员会认为议定书的贩卖者是非美国式歧视的贩卖者,他们在美国人民中间传播憎恨和冲突。”

1974 年
《犹太贤士议定书》在印度出版,名字是《反对印度人的国际阴谋》。

1985 年
一份由伊斯兰宣传组织出版的《议定书》英文版本在伊朗发行。

1988 年
伊斯兰反抗运动(哈马斯)章程第 32 条写道:“犹太人的计划是无限制的。在得到巴勒斯坦之后,锡安人渴望从尼罗河扩张到幼发拉底河。当他们消化他们抢占的这片地区时,他们将会渴望更进一步的扩张,如此循环。他们的计划体现在《犹太贤士议定书》中,而且他们现在的行为是我们正在说的话的最好证明。”

1993 年
在莫斯科的法院对 Pamyat,一个在 1992 年出版了《议定书》的极端民族主义俄国组织的一次审判中,《议定书》被宣布为欺诈。

2002 年
埃及卫星电视台播放了一部 41 集电视短剧《没有马的骑手》,这部电视短剧很大程度上以《议定书》为基础。

2002 年
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敦促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政府不要允许政府控制的电视台播出任何增添《议定书》合法性的节目。

2003 年
一部名为《离散的犹太人》(Al Shatat)的 30 集电视短剧在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播放。该系列描述了一个“全球犹太政府”,正如《议定书》中描述的那样。

2003 年
一次关于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一神论宗教圣书的展览包含了一本紧挨着摩西五经的《议定书》副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了一份对于亚历山大图书展览的公开谴责。

2004 年
《议定书》在日本冲绳发行。

2005 年
在墨西哥市出版的一种《议定书》版本暗示大屠杀是犹太贤士为了换取以色列国家的成立而精心安排的。

2005 年
由叙利亚信息部授权的的一种《犹太贤士议定书》版本,声称犹太贤士协调了 2001 年 9 月 11 日对美国的恐怖袭击。

2007 年
在互联网上对《议定书》进行搜索,通常会返回数十万个网站的搜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