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亚•勒马基奇(Ilija Lemajic)

伊利亚•勒马基奇(Ilija Lemajic)

出生信息: 1897

南斯拉夫斯伏拉科沃塞洛(Svrackovo Selo, Yugoslavia)

伊利亚出生于南斯拉夫克罗地亚地区的一个小村庄。正如他的父母亲以及两个兄弟一样,伊利亚接受了塞尔维亚东正教的洗礼。勒马基奇一家住在克罗地亚地区的一个主要是塞尔维亚人居住的地方。当伊利亚小学毕业后,他们全家搬到了杜博瓦茨(Dubovac)村。在他 30 岁的时候,他娶了当地的一个女孩,并搬到了诺夫斯卡(Novska),在那里他找到了一份工作。

1933-39 年:我有一位美丽的妻子和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在克罗地亚诺夫斯卡村,我被应聘为南斯拉夫政府的税务员。在主要信奉罗马天主教的克罗地亚村庄,每当我们想要参加塞尔维亚的教会活动时,我们就需要长途跋涉。南斯拉夫国王亚历山大于 1934 年遇刺身亡————他是塞尔维亚人,接着许多当地的克罗地亚人通过向塞尔维亚人的房屋窗口投掷石头以庆祝他的死亡。

1940-44 年:当德国入侵南斯拉夫时,克罗地亚法西斯主义者(乌斯塔沙——克罗地亚的独立运动组织)在克罗地亚当权。新政府告知我,如果我想保住自己的工作我就必须皈依罗马天主教。我严词拒绝了,并于 1941 年 7 月被解雇。我举家迁往附近的奥库加尼(Okucani)镇,在那里我成功地找到了一份工作。但是在奥库加尼我被逮捕了,一次是由德国人,一次是由克罗地亚法西斯主义者。但所幸的是两次我均被释放。如今,我又被克罗地亚法西斯主义者再次逮捕起来。而我的罪行————仅仅因为我是塞尔维亚人。

1944 年 9 月在奥库加尼附近,伊利亚被克罗地亚法西斯主义者杀害。时年 47 岁。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