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克•萨勒舒茨(Isak Saleschutz)

伊萨克•萨勒舒茨(Isak Saleschutz)

出生信息: 1882

波兰杜巴斯

伊萨克出生于一个虔诚的哈西德派犹太人家庭,一家人居住在杜巴斯,有七个兄弟姐妹。1900 年的时候,他的所有兄弟姐妹都移居到了美国,由于伊萨克强烈的宗教信仰,他只身留在了波兰。靠着家里的媒妁之言,伊萨克18 岁的时候就同 Ester Berl 结了婚。他们定居在杜巴斯附近的小镇科尔布朔瓦(Kolbuszowa)内,在小镇里,伊萨克经营着一间批发百货用品的生意兴隆的商店。

1933-39 年:1939 年 9 月 9 日,德军占领了杜巴斯。他们绞死了两名犹太人,以告诫大家拒绝同他们合作的下场。伊萨克不得不暂停了生意,他也没法进到新发货的商品。后来德军怀疑他私藏咖啡豆,咖啡豆是他们认为价格比较高昂的商品,从此,伊萨克的处境更加堪虑。德国士兵来到伊萨克的商店,没收了他所有的商品。

1940-42 年:盖世太保对那些守教而不剃胡子的犹太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因此下令让他们刮掉胡子。伊萨克的一生从没有刮过胡子——刮胡子在犹太人的律法里是一种侵犯行为。理发师来了以后,为他刮完胡子,他忧郁的坐在那,感到自己将要死去一般。一天下午,盖世太保来找他。当士兵撞开门的时候,伊萨克跑到后院躲了起来,但是还是被抓了出来,他们将他逼到一个小屋里,然后朝他开了两抢。伊萨克受了伤,还大叫着:“猪!你们这些刽子手!报仇!我们会报仇的!”

伊萨克被射中至少 5 枪死去了。1942 年 4 月 28 日那天有 22 名犹太人被杀害,他就是其中之一。伊萨克的尸体被他的两个儿子埋在了科尔布朔瓦,葬在他父亲的旁边。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