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man Kernweiss

Kalman Kernweiss

出生信息: 1920

Unknown

Kalman 出生于波兰中南部一个小村庄,家境贫寒,父母是虔诚的犹太教徒,是十个孩子中最大的。他的父亲从农民那里购买小鸡、鸡蛋和蔬菜,到几英里外的科尔布佐瓦(Kolbuszowa) 市场贩卖用来供养家庭。Kalman 每天步行到科尔布佐瓦,上午读公立学校,下午读宗教学校。

1933-39:1933 年,Kalman 进入卢布林一所著名的希伯来语学院学习。空闲的时间里,他常用一本旧语法书自学英语。他非常喜欢英语;他让人们叫他“Charlie”,而非“Kalman”。他希望移民到美国,于是写信将他的愿望告诉给当时美国的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福 (Eleanor Roosevelt)。她回信鼓励他这样做。Kalman 把这封信带在身边,希望能获得好运。

1940-44:Kalman 与其他 16 名为德国人修筑公路的强制劳工一起逃离格沃古夫 (Glogow) 劳动营。Kalman 回到了 Kupno。他藏在牲口棚里,每周冒险到村子里他认识的一个农民那里获得食物。一天晚上,两个犹太朋友来看他,这两个朋友从科尔布佐瓦劳动营逃出来,藏在丛林里。Kalman 决定和他们在一起。他在丛林里藏了数月,定期到村子里找食物。

在一次到 Kupno 的路上,Kalman 遭到几个波兰人的伏击,这些人是他的老邻居。丛林中的朋友发现他时,Kalman 胸前插着一个干草叉,他第二天就死了。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