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dar Dittmann

Reidar Dittmann

出生信息: 1922年1月15日

Unknown

Reidar 出生在挪威海岸边的一个小镇里,当地人多靠出海和捕鲸为生,他在四个男孩中排行第三,父母是虔诚的路德教徒。Reidar 的父亲是公务员。Reidar 在公立学校上学,他的梦想是成为音乐家。

1933-39:尽管我对政治不感兴趣,但我很同情身边这些来自德国的犹太难民。1939 年秋,听说德国入侵波兰,苏联入侵芬兰,我感到震惊。几天后,我的大哥去世了。在圣诞前夜,我的姑妈和她的孩子们到我们家过节,我才知道叔叔也去世了——他的商船被德国潜艇击沉了。

1940-44:德国占领挪威 6 个月后,我被逮捕了,罪名是扰乱治安,领导年轻人唱反德歌曲。我被判 6 周监禁,释放后,我加入抵抗组织,帮助破坏当地的造船厂。由于新船下水时沉没,我再次被捕。我被判终身监禁,但 1942 年 2 月挪威纳粹政府特赦了 1,000 名政治犯。我第三次被捕后,德国人把我驱逐到布痕瓦尔德 (Buchenwald) 集中营。

在布痕瓦尔德囚禁 30 个月后,Reidar 幸存下来。1945 年 3 月 18 日,瑞典红十字会释放了他,他回到了挪威,同年移民美国。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