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te Guttmann

Renate Guttmann

出生信息: 1937年12月21日

Unknown

Renate 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名叫 Rene,父母是德国犹太人,他们一起居住在布拉格。就在这对双胞胎兄妹出生以前,为了逃避纳粹政府的反犹太政策,Renate 的父母逃离德国的德累斯顿。在离开德国前往捷克斯洛伐克生活之前,Renate 的父亲 Herbert 在一家进出口公司工作。母亲 Ita 是一名会计。

1933 年到 1939 年:我们一家住在布拉格 22 号电车沿线的一处六层公寓里。一段陡长的楼梯通往我们的公寓,在公寓里,我和哥哥 Rene 共用父母卧室的一张婴儿床;有一个阳台可以眺望外面的院子。那时,Rene 和我穿着相配的套装,总是衣着考究。我们白天经常在附近的一个公园里度过。1939 年 3 月,德军占领了布拉格 (Prague)。

1940 年到 1945 年:就在我快 6 岁时,我们一家被从特莱西恩施塔特 (Theresienstadt) 隔都送到奥斯威辛 (Auschwitz) 集中营。在集中营里,我成了第 70917 号囚犯。他们将我与哥哥和母亲分离开来,带我到医院接受检查和 X 光照射;并从我的颈部抽取血液。有一次,他们把我捆到桌子上并用刀割我的身体。我被注射了药物,那使我呕吐并且腹泻。注射药物后,我躺在医院里,看守们进来带走了将要被杀死的病人。照料我的护士把我藏在她的长裙下,我静静地待在长裙下直到看守离开。

Renate 和她的哥哥都幸免遇难,并于 1950 年在美国重聚。后来他们才知道,他们当时一直被作为“门格勒双胞胎”用于医学实验。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