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故事

Leah Hammerstein Silverstein

Leah 在波兰华沙郊区的帕拉格 (Praga) 长大。并积极投身于犹太复国主义青年运动。1939 年 9 月,德国入侵波兰,之后强迫犹太人住进华沙隔都,并于 1940 年封闭该区。在隔都里,Leah 和一群犹太复国主义青年运动的成员一起生活。1941 年 9 月,她和该青年团体的其他成员一起逃离隔都,来到札基 (Zarki),位于波兰琴斯托霍瓦 (Czestochowa) 附近的一处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农场。1942 年 5 月,Leah 成为地下组织的一名情报员,使用伪造的波兰证件往返于克拉科夫隔都和附近的普拉绍夫 (Plaszow) 集中营之间。随着情形越来恶劣,她逃到塔尔努夫 (Tarnow),但很快又决定返回克拉科夫。在琴斯托霍瓦和华沙,Leah 也会装出非犹太人的姿态,暗地里充当犹太民族委员会 (Jewish National Committee) 和犹太战斗组织 (ZOB) 之间的情报员。1944 年的波兰华沙起义期间,Leah 与人民军 (Armia Ludowa) 的一个犹太组织并肩作战。后来被苏军解放。战后,她帮助人们迁离波兰,本人随后移居以色列,后来定居美国。

谈话全文

  • 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Collection
查看档案详细资料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work

We would like to thank Crown Family Philanthropies and the Abe and Ida Cooper Foundation for supporting the ongoing work to create content and resources for the Holocaust Encyclopedia. View the list of all donors.